□□□当前位置: 剑光书画院-书画名家网--书画信息--陈培光《金陵牡丹陈画集》近日发行

打印本页
陈培光《金陵牡丹陈画集》近日发行

 

   美术报讯 通讯员 周安庆 由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题署的画家陈培光《金陵牡丹陈画集》,日前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公开发行。陈培光,1933年出生于福建漳平,现为江苏省美术馆国家一级美术师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、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、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学术委员,曾任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第三、四届会长等职。
   他16岁参军后主要从事人物画创作,代表作《童年当长工的地方》曾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届美术作品展“优秀奖”。上世纪70年代到江苏省美术馆工作后,专攻写意花鸟画,尤其钟情牡丹题材。陈培光曾得到陈大羽、高冠华、杨建侯等名家指点,他笔下的国色天香鲜活明丽、清新雅致,且大、小写意并重。据介绍,该画集刊载了陈培光历年创作的近200余件画作,除了早年代表作外,还遴选汇集了他在新世纪以来创作的牡丹等系列花鸟题材画作。

加入时间:2024年3月26日14:39 〖推荐给好友〗 〖关闭窗口

相关新闻